央广网

赔偿2.9亿美元 福特就高田气囊召回案达成和解

2018-07-18 13:35: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16日,迈阿密一家联邦法院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福特汽车公司同意2.99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赔偿协议。该赔偿涉及至少600万辆装有可能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充气泵的美国汽车。

   

  和解协议涵盖了与充气泵相关的几种经济损失,包括车辆不能保证绝对的安全,买家为有缺陷或不合格的气囊的车辆支付了过高的价格,并面临着召回处理的现金成本。

  该协议还包括实际现金支出费用,包括受影响车主的工资损失和儿童保育费用,福特车主可能会面临或已经发生的车辆维修费用。根据和解协议,在车辆召回期间,因零部件缺货等待维修的车主,福特将向车主提供免费租赁或租借车辆服务。

  目前全球至少有23人死于高田气囊爆炸,其中本田汽车气囊爆炸死亡人数有21人,福特有2人。在全球范围内,因高田充气泵问题受伤人数超过290人。高田气囊隐患问题引发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事件,涉及19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的约1亿个充气泵。

  有六家汽车制造商此前已同意价值超过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的类似和解协议,其中包括:本田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日产、马自达、斯巴鲁和宝马。

编辑: 罗成

赔偿2.9亿美元 福特就高田气囊召回案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