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旧手机回收铺进便利店

2018-09-13 11:45:00来源:北京日报

  以后进便利店,不光可以买东西,还能卖东西了。昨天,北京苏宁小店与同城帮签约,未来同城帮的手机回收业务将全面入驻155家北京小店,为消费者提供便捷、专业的手机回收服务。这也是专业手机收旧业务首次规模化进入社区。

  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快,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旧手机数量不断增加。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旧手机数量已超10亿部,预计未来三年旧手机每年增量将达到2亿至3亿部,不光带来资源浪费,还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担心个人信息泄露、估值有误差、交易周期长等都是旧手机回收的痛点。不少人表示,将旧手机放置在家中最大原因是没有令人放心又便捷的处理渠道。

  同城帮专门从事二手手机“收”“修”“卖”“租”服务,截至今年9月,已安全回收手机1500余万台,其中近70%的手机经过专业数据清理、消毒后,进入二手手机市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把业务铺到苏宁小店,就是希望借助网点优势,更加贴近消费者。”用户可通过苏宁小店APP或以到店方式,对旧手机进行估值,并通过邮寄实现回收。(记者 孙杰)

编辑: 罗成

旧手机回收铺进便利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