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升品质 美好生活”新疆功能寝具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8-10-14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加乘)10月13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指导、新时代消费网主办、爱思康集团新疆公司协办的“提升品质 美好生活”新疆功能寝具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美丽的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

“提升品质 美好生活”新疆功能寝具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央广网记者加乘摄影)

  当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健康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公布的数据,全球27%的人存在睡眠问题,而由此引发的免疫力低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风险等更为堪忧。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以及功能寝具对于健康睡眠的促进市场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功能寝具市场正方兴未艾,但同时也出现了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不规范现象,侵害了消费者权益,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阻碍了行业的良性发展。据了解,本次论坛主要是围绕全民健康体系的构建和促进功能寝具市场的规范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紧紧围绕今年中消协“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切实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大会上,新时代消费网运营总监魏永祥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他表示新时代消费网是积极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的“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应运而生,秉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经营者正当利益”宗旨,致力于实现消费者合法权益与经营者长远利益的辩证统一、鱼水共存。在热诚服务广大消费者的同时,努力成为广大生产者、经营者的参谋、执法者的助手、消费者的维权帮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消保处古力那主任在发言中说,通过对12315热线数据的分析,近年来新疆功能寝具用品的消费者投诉出现增长趋势,主要是个别经营者缺乏诚信、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虚假宣传等现象。她希望功能寝具行业的广大经营者精于品质和服务,诚实守法经营,重视消费者诉求。同时,希望功能寝具行业组织建立行业自律规范,制定并完善行业标准,规范行业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她希望社会各界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共同推动功能寝具行业消费环境的健康发展。

  随后,中国消费者协会、全国消费维权新媒体联盟王克祯主任;昌吉州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罗振海;爱思康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淑华;爱思康集团新疆公司总经理朱自霞等领导嘉宾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论坛结束后爱思康集团还为参会嘉宾奉献一场内容丰富的文艺汇演,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编辑: 加乘

“提升品质 美好生活”新疆功能寝具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10月13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指导、新时代消费网主办、爱思康集团新疆公司协办的“提升品质 美好生活”新疆功能寝具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美丽的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