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灭火侦查机器人亮相

2018-11-01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日消息(通讯员 洪文乐 张磊)10月31日,新疆昌吉州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辖区企业东方希望生活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亮相吸引市民现场体验观看。

灭火侦查机器人亮相

  启动仪式上,广大群众仔细观摩了活动现场设立的消防知识咨询、宣传资料发放、宣传板报展览及车辆器材装备展示等区域。消防宣传人员也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小常识、企业消防安全规则等宣传单,向现场群众普及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不少群众对现场消防装备产生了强烈兴趣,有的忍不住要亲身体验,想过一把“消防瘾”。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在启动仪式现场和企业重点部位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赏。期间, “人人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等宣传标语横幅挂在消防车辆上沿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

  活动结束后,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共同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消防氛围。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将深入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编辑: 加乘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灭火侦查机器人亮相

10月31日,新疆昌吉州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辖区企业东方希望生活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亮相吸引市民现场体验观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