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时代 VR微信、5G手机快来了

2018-11-08 11:05:00来源:成都商报

    成果

    小程序

  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小程序是一种不用下载就可以使用的应用,打破了过去受限的开发环境,构建出一个新的开发环境和开发者生态,为“跨系统开发”这个世界难题给出了中国的解决方案。

  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以智能家居需求场景为出发点,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能力,为用户、软硬件厂商和个人开发者提供智能场景及软硬件生态服务的开放创新平台。

    声音

  在网络世界的各个方面都有可能面临不一样的网络威胁,要解决这些威胁,应该把网络安全的概念进一步衍生到网络免疫。——卡巴斯基创始人兼CEO尤金·卡巴斯基

  马上5G要开始了,我觉得IoT(物联网)是个巨大的方向,企业应用服务也是个很大的方向。包括互联网服务的出海。——小米雷军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本届大会将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来自全球的1500位嘉宾和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受邀参会。

  在当天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小程序和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等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自2016年起设立的奖项,获选该成果的产品或技术意味着尖端性、前沿性和科技感。

  马化腾: 考虑对VR版微信的开发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小程序是一种不用下载就可以使用的应用,也是一项门槛非常高的创新。

  马化腾说,小程序是中国IT行业里一个真正能够影响普通程序员的创新成果。小程序打破了过去受限的开发环境,构建出一个新的开发环境和开发者生态,为“跨系统开发”这个世界难题给出了中国的解决方案。未来将有望促进芯片设计行业的迭代升级,为全球科技互联网的进步献出一份力量。

  马化腾在此前的开幕式演讲上还表示,每年来乌镇都有新亮点,今年乌镇推出5G网络商用试点,听说中国电信在乌镇的试验网下载速率已经达到每秒1.7G,也许未来乌镇互联网大会将有大量移动VR设备。对于提供服务的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来说,5G时代让人兴奋,现在“应该认真考虑我们对VR版微信的开发了”。

  谈及大会的主题,马化腾的理解是:“‘命运共同体’需要我们互利互信、共享共治。政府、互联网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用户等各个主体,都要充分发挥作用,一起来承担责任。”

    卡巴斯基:

    从网络安全到“网络免疫”

  卡巴斯基创始人兼CEO尤金·卡巴斯基在主题演讲时说,在网络世界的各个方面都有可能面临不一样的网络威胁,要解决这些威胁,应该把网络安全的概念进一步衍生到网络免疫:“网络免疫也是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的一个概念,定义了网络安全行业的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找到这种保护物联网环境的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在物联网及工业企业当中希望能够融入智慧的设备,通过建立具有安全微内核架构和隔离模块的安全层,来建立未来网络安全行业的基因。”

  据卡巴斯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会,卡巴斯基实验室重点展示了六部分内容,分别是卡巴斯基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渗透测试、威胁查找、APT报告、网络安全培训及反针对性攻击平台,助力企业防御新型威胁,全方位实现信息安全。

    雷军:

    5G要开始了,IoT是风口

  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是过去三年非常火的话题,今年已经有超过1000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我觉得所有互联网巨头都是人工智能企业,大家在人工智能是投入都非常大。马上5G要开始了,我觉得IoT(物联网)是未来的风口,企业应用服务也是个很大的方向。包括互联网服务的出海。我们在印度、印尼看到很多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表现,进展速度非常快。”

  雷军认为,小米未来规划和布局最重要的方向,第一是品质,要在品质和用户体验上持续发力;第二是国际化,小米手机已经进入了80多个国家,在25个国家位居市场前五,未来希望在这些国家都排名前三。

  据介绍,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是一个以智能家居需求场景为出发点,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能力,为用户、软硬件厂商和个人开发者提供智能场景及软硬件生态服务的开放创新平台。雷军表示,通过掌握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核心技术,小米和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更加紧密地连接企业和消费者,降低企业进入智能家居行业的门槛,带动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

    赵明:

    荣耀明年发布商用5G手机

  7日下午,荣耀总裁赵明在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间隙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赵明透露,明年将要发布5G商用手机。

  “在国内,3年内我们要成为top3的品牌,我们还要成为全球年轻人最喜欢的产品。”在谈到magic 2是最贵的荣耀手机时,赵明说,产品变贵并不能说放弃了性价比路线,荣耀今后依旧会是一个覆盖全档位、全系列的品牌,“而我们现在的档位、系列已经能够做出比较齐全的好产品。但在今天这个时代,3000块钱以下已经做不出好的互联网科技产品了。”

  “明年荣耀就会发布商用5G手机。”赵明表示,在没有5G网络的时候,5G手机并没有什么用,5G商用手机真正大规模应用,可能还需要等到2020年或者2021年,因为还需要5G网络的支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庞健 实习记者 张超

编辑: 罗成

5G时代 VR微信、5G手机快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