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减税降费政策申报首日税务部门深入一线 “摸底”

2019-02-02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周斯琴)2月1日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税政策实施后首个征期的首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一行来到天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并与纳税人亲切交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税政策是否宣传到位、办理涉税事项是否流畅、纳税人是否满意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查看纳税人业务办理情况

  “在新闻上看到国家再推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我可高兴了,很快就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详细的减税政策内容。”乌鲁木齐中科恒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潘存香说。

  交谈中,潘存香算了一笔账:“拿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来说,按照原先的政策,这个月我们需要缴纳5911.98元,新政实施后只需缴纳2955.99元,感谢国家如此关注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更增加了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

  据了解,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针对出台的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宣传辅导工作,确保让纳税人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建德告诉记者,为保证纳税人征期办税顺畅,该局前期已对办税人员开展了全方位的政策培训以及新升级后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同时配齐配强办税人员,除原有前台办税人员外,抽调税政科业务骨干充实到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专项咨询岗,辅导纳税人准确填写申报表,确保纳税人成功申报,及时宣传辅导政策和精准辅导成功申报并驾齐驱,确保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无阻碍。

  刘培平表示,此次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更大力度减税的重要体现,新疆税务部门将不遗余力的继续将各项减税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更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确保国家红利顺利发放到纳税人手中,使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编辑: 加乘

新疆:减税降费政策申报首日税务部门深入一线 “摸底”

2月1日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税政策实施后首个征期的首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一行来到天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并与纳税人亲切交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税政策是否宣传到位、办理涉税事项是否流畅、纳税人是否满意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