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汇集团荣获新疆脱贫攻坚奖

2019-02-15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刘书成)2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大会,民营企业旗舰---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荣获2018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此次,新疆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先进典型。评选条件为热心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爱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关心、关注、关爱贫困群众,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广汇集团从数十个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2018年,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千企帮千村”工作安排,广汇集团投入近200万元,在深度贫困的和田县和洛浦县两个对口帮扶村实施文化广场续建、养殖小区配套、亮化工程延伸、庭院经济增收等项目,帮助这两个村整村脱贫摘帽。期间,新疆广汇集团还全力帮扶和田地区建设了5家“扶贫工厂”,吸纳上千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探索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扶贫途径。

  据了解,近年来,广汇集团先后在和田地区投入上千万元改善对口帮扶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多家卫星工厂、扶贫车间,先后吸纳1200多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还在所属多家企业设置专门岗位吸纳南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截止目前,企业累计吸纳南疆农村就业人口6000多人,一批贫困户家庭因此摘帽脱贫。

编辑: 加乘

广汇集团荣获新疆脱贫攻坚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