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产科幻借游戏加速“出海”

2019-03-13 11:4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宇轩、王秉阳)当前国内科幻小说、科幻电影空前火热,也逐渐走出国门:《三体》获得“雨果奖”,电影《流浪地球》海外上映获好评。此外,国产科幻也“不甘落后”,正借游戏实现加速“出海”。

  此前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海外游戏市场已成为中国游戏企业重要的收入来源。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9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其中不乏《人类拯救计划》等科幻游戏。

  日前,在“中国之星计划”发布会现场,第二批入选的国产游戏发布,其中多数是科幻游戏,分别为《暗影火炬(暂名)》《纪元:变异》《暗夜长梦》《EVOTINCTION》《铃兰计划》《无限机兵》《乱:失落之岛》。未来它们将逐步走向海外市场。索尼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总裁添田武人表示,“中国之星计划”是支持中国游戏产业人才培养、促进中国原创精品游戏开发的重点项目。“中国之星计划”公布以来,已为11个游戏开发团队提供了资金支持,将致力于帮助中国开发者生产本土优秀文化内容,为中国游戏产业长远发展持续助力。

  业内人士指出,将中国文化带到海外时,游戏公司需要创造性地变通,确保能够在传递中国文化的同时遵循当地市场的风俗。这需要对中国文化和海外特定市场的风俗有充分了解,不断提升游戏的创意水准和技术水平,推出优质的原创游戏。

编辑: 罗成

国产科幻借游戏加速“出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