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广汇帮扶贫困村 建立扶贫基金

2019-03-18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8日消息(通讯员刘书成) 3月16日,新疆广汇集团在对口帮扶的和田县艾吉克村建立起了10万元扶贫发展基金,3家扶贫工厂负责人与贫困户结对认亲,并捐献了慰问金。

  和田地委基层办副主任、驻艾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周虎存介绍,去年以来,广汇集团在艾吉克村引进3家扶贫工厂,解决了500多名劳动力就业问题。全村出现出人人有业就、户户能增收的良好局面,农村妇女也实现了由农民向产业工人的巨大转变。

  艾吉克村5小队村民买热木妮萨·买托乎初中毕业辍学在家。去年9月,广汇集团引进扶贫工厂后,短暂培训后买热木妮萨到扶贫工厂上班,现在每月工资达到2000元,自己生活改善同时还为姐姐上大学提供了生活资助。

  买热木妮萨·买托乎说,正是有了党的惠民好政策,有了驻村工作队和广汇集团的帮扶, 村里500多名家庭妇女才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成为有稳定工资的工人。脱贫同时还掌握了生产技能,提高了国语水平,打开了对外交往交流的窗口。

  近年来,新疆广汇集团积极助力南疆脱贫攻坚工作。去年以来,企业集团帮助和田地区建设了5家“扶贫工厂”,近期又有4家“扶贫工厂”即将开业。广汇集团也因此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据了解,广汇集团为和田县引进的9家“扶贫工厂”完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亿元,近期将直接带动6000人就业。

编辑: 加乘

新疆广汇帮扶贫困村 建立扶贫基金

3月16日,新疆广汇集团在对口帮扶的和田县艾吉克村建立起了10万元扶贫发展基金,3家扶贫工厂负责人与贫困户结对认亲,并捐献了慰问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