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税务:引入涉税专业服务 减税降费增添新力量

2019-03-26 2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周斯琴 杨楠)“您好,我是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您有什么涉税业务需要帮助吗?”在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3名身披“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标识绶带的税收志愿者正在协助税务部门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助力个人所得税改革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涉税专业服务志愿活动工作方案》,通过挑选纳税信用良好的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机构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人员,组成涉税专业服务志愿团队,参与税务部门志愿接听、志愿宣讲、志愿咨询活动,在税务机关提供的基本纳税服务之外,满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个性化和专业化需求,助力减税降费政策顺利实施。

  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巴乐克?阿曼介绍说:“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可以增进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对涉税专业服务的了解认知,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志愿者服务团队,逐步引导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寻求市场力量解决多层次、个性化办税需求,丰富纳税服务供给体系。”

  志愿者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用心服务。在哈密市税务局举办的涉税中介志愿服务座谈会上,哈密求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郭牧伊的带头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我们既要依法诚信纳税做好表率,也要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涉税服务项目,更要做好税务局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发挥涉税服务专业性,让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和各项税收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

  据了解,截止3月征期,全区已有230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380人次志愿者参加到热线接听、宣讲培训、现场辅导等各项志愿活动中来,其中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人才超过三分之一。志愿者们累积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解答纳税人问题3900多条,开展宣讲72场,到场参训纳税人超过7000人。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常年从事涉税业务,贴近纳税人需求,志愿者们的宣讲培训赢得了纳税人们的好评。“以前要想听机构专家老师的讲课,买票不说还不一定排的上号,这次能赶上老师志愿义务授课,真是机会难得!”刚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会场出来的新疆融合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渊说道。

  “很荣幸能够成为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长帮助他人很有成就感,现在办税方式越来越多元化,我们也希望纳税人能够更多的了解和运用我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工作职能”。正在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的巴州荣智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轮台分公司负责人蒋巧蓉说出了志愿者们的心里话。

  据悉,新疆各级税务部门还将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携手志愿者们进园区、进社区、进学校开展纳税宣传辅导、政策咨询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熟悉、了解、掌握增值税降低税率等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及时解决小微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用细致周到的纳税服务助力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

编辑: 加乘

新疆税务:引入涉税专业服务 减税降费增添新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