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业人士聚会新疆 共话人工智能与未来生活

2019-03-30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想象一下未来生活,你睁开眼,就已生活在一个人工智能充斥的环境中,你的家本身是一个综合性超级智能机器人,智能空调会在下班前为你调节室内温度,智能窗帘会为你及时遮挡阳光…

  

  3月29日,国内安防专业人士聚集乌鲁木齐,参加中国安防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共话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发展问题。

  当天,在活动特设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展示交互体验区,来自杭州、深圳以和新疆的多家科技公司,展出了多款人工智能技术产品,这些技术将很快走进乌鲁木齐普通市民的生活。

  在现场,打开大华守望者,就可以拍摄到景区全景,电脑界面显示着景区各个景点的图片、场景以及车流、人流。图片、场景这些各种类型的标签属于显性数据,通过显性数据项,传入到大数据计算平台,积累、计算得到的数据称为隐性数据,比如人文属性、游客轨迹、淡旺季波动等。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区总经理冯贵宾介绍,他们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能够为旅游管理、提升服务等方面带来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目前,他们正在与新疆各级政府沟通洽谈,从今年起,将陆续推出智慧旅游等相关项目。

    在智慧家居场景,工作人员展示了客厅窗帘自动拉开、关闭等功能。只见工作人员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随后打开了手机页面上的智能家居客户端,在页面的板块内找到带有窗帘字样的标识,用手轻轻一点,窗帘便自动拉开。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吴绍东说,今年,他们将把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更多用于新疆民生工作中,开发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家居、智慧旅游等方面。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人工智能”第三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在第四次信息革命浪潮推动下,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深度发展,5G物联网通信模块、智能软硬件等应用广泛拓展。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雷耀军表示,他们搭建了全国领先的新疆安防培训网,通过与高校、教育机构建立资源共享渠道,培养符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的人才,为整个行业人才产业链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

  当天,活动还为2018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百强工程(集成)商、第二届中国安防年度人物等颁发奖牌以及证书。

编辑: 加乘

专业人士聚会新疆 共话人工智能与未来生活

想象一下未来生活,你睁开眼,就已生活在一个人工智能充斥的环境中,你的家本身是一个综合性超级智能机器人,智能空调会在下班前为你调节室内温度,智能窗帘会为你及时遮挡阳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