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万元退税让纳税人体验“获得感”

2019-03-30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通讯员 (王永红 侯蓓))“早就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了,办税服务厅像马丹阳这样耐心细致、舍弃休息时间为我们纳税人服务的工作人员,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带来的温暖,他们的态度更让我感动!”昌吉市东婷土石方挖运服务部负责人王晓东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3月27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在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时,一位纳税人上前讲诉了他的获得感。

  王晓东的感激之情缘自一次高效的退税服务体验。2019年1月底,王晓东通过邮局代开了5张价值235万元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因为业务往来需要,必须作废先前已开具的发票并办理退税。由于资金紧张,退税额度大,王晓东火急火燎的赶到办税服务厅,正好碰上了正在下班锁门的马丹阳,王晓东连忙说明来由,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尽快退回税款,以解燃眉之急。详细了解情况后,马丹阳立即将此情况通过电话报告分局领导,同时告知马晓东办理退税需要的资料及流程详细,耐心辅导其填写申请表,认真审核退税申请资料,在积极与市局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高效地为该纳税人办理了100394.68元的增值税和附加税退税。

  据悉,国家“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实施以来,新疆税务局各级税务部门坚持把纳税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当作第一考虑,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第一追求,积极开展电话提醒、延时、预约服务,特事特办和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实现了服务行为规范化,服务要求标准化,服务方式多元化,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赞誉。

编辑: 加乘

10万元退税让纳税人体验“获得感”

国家“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实施以来,新疆税务局各级税务部门坚持把纳税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当作第一考虑,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第一追求,积极开展电话提醒、延时、预约服务,特事特办和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实现了服务行为规范化,服务要求标准化,服务方式多元化,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赞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