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学生手指被钢环卡住 伽师消防紧急救助

2019-05-22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伽师5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秦建剑 魏荣菊)5月21日00时18分,新疆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一名中学生手指被钢环卡住,手指已充血、磨破,正在医院急诊室等待救援。接到报警后,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往伽师县人民医院。

  据了解,女孩在和弟弟玩耍的过程中,手指被一钢环卡住无法摘除,来到医院后医生也无计可施,于是家长拨打了119进行求助。

  消防指战员在到达医院后,立即察看女孩手指情况,发现卡住女孩手指的是一个镂空宽钢环,质地较为坚硬,且被卡的时间较长,手指卡住的一圈已磨烂,无法使用肥皂水或者润滑液取下。消防员在观察后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迅速找来打磨剪切工具进行摘除,为了防止女孩的手指二次受伤,消防员找来医用工具塞在手指和钢环之间,让钢环和手指之间有一定的缝隙,给打磨工作留有一定的空间。经过大约十分钟的紧张救援,钢环被成功剪断。

  针对此类事件,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和老师要做好孩子的日常安全安全教育,严禁将圆环、卡环等随意套在手指、脚趾等身体部位,以防发生伤害事故。如果遇到了身体部位被异物卡住的情况,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9,不要自己擅自处理,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编辑: 加乘

中学生手指被钢环卡住 伽师消防紧急救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