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商年中大促期间交易量达172.8亿笔

2019-06-20 10:57:00来源:经济日报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至6月18日期间,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共处理跨机构交易172.8亿笔,为“618”电商年中大促中的支付活动提供了保障。

  作为支付行业的重要基础设施,网联“618”期间保障对象涵盖了数百家银行和京东支付、支付宝、网易支付、苏宁支付等上百家支付机构。在此之前,网联已经顺利度过了“双11”“双12”等多个支付并发交易高峰,峰值保障能力得到了持续检验,这也意味着网联为支付体系运行提供平稳强健保障已成常态。

  网联首席技术专家强群力介绍,网联始终将业务连续性放在首位,一方面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加强风险管理;另一方面,着力加强业务连续性长效机制建设,持续优化业务连续性计划与管理,推进应急管理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

  在各个支付机构看来,对接网联后,支付交易平稳顺畅。京东支付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促期间交易平稳,且今年‘618’是首次交易全部由清算机构转接清算完成的。网联与京东对‘618’重保事宜准备充分,保障了支付交易的平稳顺畅。”不仅如此,接入网联也降低了支付成本。网易支付CEO刘庆生表示,网联不仅降低了支付机构对接银行的成本,而且支付成功耗时等体验均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陈果静

编辑: 罗成

电商年中大促期间交易量达172.8亿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