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全疆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今日开赛

2019-07-22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2日消息(记者 加乘)22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新疆自然博物馆协会、新疆科技馆承办的新疆第四届科技辅导员大赛在新疆科技馆开幕。来自全疆各地州市8个代表队的38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共设立展品辅导赛和科学表演赛两部分。展品辅导赛分为单件展品辅导、科技知识问答、辅导思路解析、现场主题辅导三个环节,从多个角度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业务水平。科学表演赛在继承传统的同时鼓励创新,设“科学实验”和“其他科学表演”两类,“其他科学表演”类是除科学实验之外的表现形式,如科普剧、科学秀或者表现科学内涵的歌舞、诗歌朗诵、相声等活动形式,有较强艺术表现形式。

  自治区科协主席助理郑明杰表示,全国辅导员大赛是全国科技馆业界内的学习交流平台,是科技馆行业最权威性的技能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为提升新疆选手今年在全国比赛的综合实力,自治区科协、新疆自然博物馆协会、新疆科技馆精心筹备,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开展岗位练兵,在比赛规则上实行与全国大赛接轨,提升新疆广大科普场馆辅导员科普知识、增强讲解技巧、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展示辅导员风采。

编辑: 加乘

第四届全疆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今日开赛

22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新疆自然博物馆协会、新疆科技馆承办的新疆第四届科技辅导员大赛在新疆科技馆开幕。来自全疆各地州市8个代表队的38名选手参加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