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利新任全球CEO潘睦邻 “安利”新安利

2019-08-15 11:55:00来源:央广网

  

  

 

  

  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潘睦邻在2019安利中国年会发表演讲

  

  8月10日,世界直销巨头安利在上海举办其中国区2019年年会,并庆祝公司创立60周年。安利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潘睦邻宣布,安利60年来助人创业的初心不改,如今站在新起点上,公司将全面发力,打造一个以数字化和社交电商驱动的新安利。

  

  潘睦邻表示,中国作为安利全球最大市场,也是创新转型最为领先的市场,目前,安利在中国已有超过90%的销售额来自线上,超过80%来自移动端。近半年来,安利先后将全球数字化创新中心、大数据创新中心和IT创新中心落户在中国。未来5年,公司将投入2亿美元用于数字化工具开发、数字体验设计、IT基础建设和系统开发等,以全面赋能安利营销人员,助其提升营销、服务、管理效率,实现成功创业。

  

  这三个与互联网高度相关的全球创新中心落户中国,不仅彰显了安利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更是跨国企业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改革开放以来,跨国企业都是凭借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向中国市场复制和输出商业模式。如今安利(中国)的实践证明,基于在数字化创新方面的全球领先优势,中国正在通过跨国公司的组织脉络,向全球其他市场输出“中国经验”、“中国智慧”,这也折射出中国经济在全球日趋重要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此外,特别值得重视的是,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为了优化全球供应链,安利决定年内将位于美国的家居科技生产线转移至中国。

  

  新任全球CEO潘睦邻首度亮相

  

  潘睦邻于2019年年初加入安利担任全球首席执行官。“助人自助,帮助人们过上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是安利最打动我的地方”,潘睦邻表示。

  

  在加入安利之前,潘睦邻就职于百胜餐饮集团,担任必胜客国际事业总裁,管理全球除美国外的109个市场,推动电商和数字化战略的变革和实施,带领该公司实现在亚洲、印度以及欧洲市场的增长。他此前曾因担任百胜(中国)首席运营官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多年。

  

  潘睦邻是安利自成立以来,首位非创办人家族成员的首席执行官。1959年,理查·狄维士与杰·温安洛两位挚友,在美国密歇根州亚达城的一间地下室,携手创建了安利公司。迄今为止,安利已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是全球最大的直销公司。

  

  新安利到底新在哪儿?

  

  安利亚太区总裁兼安利(中国)董事长颜志荣介绍,安利的基因就是社交商业,早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安利就已搭建起覆盖全球的线下人联网。近年来,随着社交网络和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安利转型社交电商的时机已经成熟。因应内外部机遇和挑战,安利(中国)率先启动数字化、体验化、年轻化战略,打造了一个全方位赋能创业者的O2O轻创平台,帮助营销人员开启了“一部手机、一个兴趣、一群朋友”的新安利创业模式。未来,安利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为安利创客提供更多元、更有力的支持。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表示,很多创业模式不仅要有资金、技术、经验,还要牺牲生活质量,甚至承担很大风险。而新安利,就是希望帮助创业者做到生活和创业相融合,打造“生活就是工作,兴趣就是事业,朋友就是伙伴”这样一种最符合人性的创业模式。对于安利平台上的创业者来讲,起步其实不难。第一,选用安利优质产品,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漂亮,然后在自己的朋友圈、微博、抖音秀出变化,分享心得,使自己成为在朋友圈里有影响力的健康达人、塑形达人、美颜达人、生活达人。第二,依托安利微购、安利云购等平台,把自己爱用的产品链接分享给信赖自己的朋友、粉丝,把自己的影响力变现为生产力。第三,基于自己的兴趣,组建一个线上线下互动的生活社群,比如健身圈、美颜圈、美食圈、亲子圈、读书圈等等,随着这个圈子不断扩展、裂变,就会成为安利创客发展社交电商的基础。

  

  作为安利创客强大的后盾,安利公司会提供研发、生产、品牌、物流、售后、培训等综合运营服务。在安利,创业无难事,先来试一试。用个产品试一试,发个链接试一试,建个圈子试一试,“这就是启动安利创业的三步曲”,余放总结说。

  

  60年来,安利将创业精神和助人自助的价值观,输出到全球。从诞生之初,安利的愿景就是打造一个大众创业平台,致力于为每一个愿意努力的人提供一个公平稳健的创业机会。贯穿60年来外部商业环境的变化和挑战,安利始终坚守初心、创新求变,坚持用最新的技术、模式优化直销基因表达,打造与时俱进的大众创业平台。

编辑: 罗成

安利新任全球CEO潘睦邻 “安利”新安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