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新疆“质量月”质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2019-09-27 17:07:00来源:经济日报

  共150人获奖 近7000人参与

  9月26日 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行了2019年新疆“质量月”质量知识有奖答题颁奖仪式,共计150人获奖,近7000人参与了质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乌鲁木齐及附近地区的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今年,为进一步加大质量知识和质量政策宣传力度,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于9月10日-20日依托“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面向全疆广大群众开展了质量知识答题活动。此次 质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受到了全疆各地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悉,10天时间,全疆共有6874人/10234人次参与答题(3360个人2次答题), 参与答题的人中有52人获得100分满分。参加答题活动人数最多的地区是阿克苏,其次为吐鲁番。本次答题活动共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100名,共计150名。另设参与奖40名。

  短短10天时间,有近7000人参加答题。“这个数字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是非常好的现象,说明了我们新疆人民质量意识强、参与度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子献说。

  质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是新疆“质量月”活动的其中一项,其主题是“个个树立质量意识 人人创造中国质量”,考察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有关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质量月”活动质量普及知识等相关内容。

  新疆的质量月活动由自治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各地各部门共同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等六大主题46项具体活动。

  王子献介绍,今年9月是第41个全国质量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委联合开展了以“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为主题的全国质量月活动,目的即是要强化质量发展导向,弘扬先进质量文化,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 苟玉娇 记者 查燕荣)

编辑: 加乘

2019年新疆“质量月”质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