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三民 且末县阿羌村住村工作组引领青年组建篮球队丰富青年文化生活

2015-05-20 12:4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分网

  央广网且末5月20日消息 (通讯员张新红) 阿羌村住村工作组自3月份住村以来,尽快转换角色,深入到走访调研工作中,在走访时了解到阿羌村有部分80、90后牧民青年喜欢打篮球,但不懂得篮球技能和常规打法,工作组组长龙海鸣了解到情况后,白天带着干部一同走访,晚上回到宿舍与干部交流如何帮助青年提高文化体育技能增强青年体质的问题。

  很快在工作组的带领下最终确定了12名80、90后青年组建了阿羌村牧民青年篮球队,住村工作组还为篮球队的所有队员们购买了篮球服、篮球鞋、篮球袜共计12000元。每晚工作组都会陪着青年们在乡里的灯光篮球场练球技,青年们很快掌握了基础要领,打起比赛有模有样,通过2个月的集中训练阿羌村的牧民青年篮球队越加正规,之后还代表阿羌乡参加了县上的篮球赛。

  据悉,该工作组住村以来,组织牧民青年打篮球,丰富农村青年业余生活,拉近住村干部与村民的关系,为深入开展“访惠聚”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校/艾吉尔古丽)

编辑:hi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