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三民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防洪干部冲在前(图)

2016-04-28 10: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布克赛尔4月28日消息(通讯员杨俊英、赵元平)4月26日下午17:39,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工商局住和什镇和苏图村工作队队长马力明接到村支书的电话,说他在去县城的途中,山里的暴雨很大,可能会引发洪水,请工作队支援,尽快赶到渠首,疏通渠道。

17:54,工作队与村长赛尔江赶到了渠首,发现滚滚的山洪夹带着断树枝、泥沙冲入了下游,渐渐没过了年久失修的灌溉渠首。如果不及时泄洪,任由洪水冲入田地,刚刚出苗的上千亩春小麦就会被冲毁,农民的损失不可估量。

眼看着泄洪道里的水越来越高,赛尔江村长和工作队队长马力明知道不能再等了。

    “赛村长,你年龄大了,不要下去了,我们下去就行。”

“不行,我是村长,我熟悉这个渠道的情况,我下去!”

“马队长,你就不要下去了,我们下去就行了。”

“不行,我是队长,老村长都能率先垂范,我们还犹豫啥!”

看到年老的村长和年长的工作队队长都跳入了水中,住村干部也都纷纷跳入水中。搬运沙袋、疏通渠道,截停了灌入灌溉渠中的洪水,挽救村民辛苦播下的希望。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