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三民:工作组惠民不嫌事小 村民点赞

2016-05-09 18:23:00 来源: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阿克苏台记者王军):新疆阿克苏市纪检委进驻吾斯塘博依村工作后,从急切小事入手,为村民排忧解难,受到好评。

  村民阿迪拉?吐尔地一家四口人,耕地少,孩子又小不便外出打工。看到村委会比较热闹,他希望能开个小卖部。找到工作组说明情况,没想到很快就如愿了。“工作组协商村委会,将闲置房子装修后租给我,还帮我联系发货方。现在我的小卖部已经运转起来,每天销售三、五百元,收入相对稳定。”

  村民托合提?穆沙家只有6亩地,两个孩子还在上学,负担比较重。工作组住村后了解到全村没有馕店,村民吃馕都是去乡上买。于是建议托合提开个馕店,并帮他培训技术。现在托合提的馕店已经开起来,他感觉生活有了盼头。“昨天下午开张就卖了70个馕,没想到生意这么好。特别感谢工作组的帮助。”

  据了解,今年,阿克苏市纪检委工作组入驻吾斯塘博依村以来,先后投入3万多元资金,通过一人就业脱贫一户的思路帮助十多户贫困户就近就业。工作组组长吐逊.肉孜说,“全村有64户贫困户。我们通过技术培训、资金扶持等方式,引导脱贫意愿强烈的贫困户开小卖部、卖小吃、打馕实现就业。后期我们将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实现劳务增收。”

编辑:张雷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