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三民:和布克赛尔县住村干部助力村民发展马路经济

2016-06-14 11:0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和布克赛尔6月14日消息(通讯员杨俊英)6月的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气候凉爽,绿草如茵,鲜花如锦,天蓝水清,牛羊肥壮,马儿俊美,特别适合旅游度假,再加上和布克赛尔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是外地去布尔津县哈纳斯旅游的必经之地这个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布克赛尔县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整合“访惠聚”工作队的力量,组织村民发展马路经济。

  “这个毡房、那些锅灶、桌椅、太阳能发电设备,都是牧场免费发给我们让我们发展马路经济的,住牧场的“访惠聚”工作队请来专业的厨师教我们做民族特色食品……特别是在县人大、畜牧局联合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只交5000元钱就能领回一大一小两头褐牛,我觉得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2016年6月12日,和布克赛尔县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巴嘎乌图布拉格村村民额力布克一边忙着卖酥油、奶疙瘩,一边笑着说。

  和额力布克一样,在217国道旁边做买卖的,有30户村民。他们有的开牧家乐搞餐饮服务,有的卖马奶子、骆驼奶子等奶制品,有的卖新鲜牛羊肉、风干牛羊肉等肉制品,还有的卖石头。

  “这是戈壁玉,那是一块细料,你看上了一块了?”卖石头的摊位上,村民银材笑着给来看石头的人介绍石头,“每一块石头都在等待着它的有缘人,如果你喜欢,可以再便宜点……”

  问起银材的收入,他笑着说:“不多,不多,一年也就5-6万吧”银材常年在217国道旁卖石头,这几年靠着卖石头,买了小车,买了楼房。

  “我们和“访惠聚”工作队一起,组织村民发展马路经济,从资金、技术等方面进行帮助,引导村民靠自己的劳动致富,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纪检书记阿尔胜说。

  正在为217旁做买卖的村民进行巡回诊疗的住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的和布克赛尔县卫生局工作队队长朱苏龙说:“我们住村干部,就是来为村民的老百姓服务的,我们利用所住村的实际,结合派出单位,住村干部个有特长等,实实在在为村民谋发展。”

编辑:加乘

关键词:三民:和布克赛尔县住村干部助力村民发展马路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