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三民:新疆拜城住村工作组干部和村民一起欢度开斋节

2016-07-07 10:4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拜城7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拜城台记者吕丽娜) 今天,新疆拜城县广播电视台住米吉克乡亚阔坦村工作组应村民艾沙·热合曼的邀请,和艾沙一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肉孜节。

  艾沙·热合曼今年50岁,家里3个孩子都在外地上学,平时就老两口在家务农。因为孩子上学开销大,老两口家即使再忙也不舍得花钱请人干活。住村工作组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每到农忙的时候就会主动帮艾沙干些农活,来减轻老人的负担,因此老人和工作组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艾沙·热合曼说:“今天我请工作组干部到我家来过节,他们以前经常到我们家来看望我们,帮我们干农活,和我们一起聊天、吃饭。有些时候我们干不完的活,他们帮我们干,今天因为开斋节,他们到我家一起过节,我特别的高兴。”

  艾沙·热合曼的女儿玛丽艳说,她虽然远在乌鲁木齐的新疆农业大学上学。不经常回家,但是有工作组在她的村里,她觉得就像自己在家一样,她上学也上的很安心:“今天工作组干部到我们家里来过节,我特别开心、激动。我在外面上学,有些节日我回不来,爸爸给我打电话说,工作组干部带着礼物来慰问,陪他们一起过节日,还帮忙干活,给他们教汉语。听到爸爸这样说,我觉的特别的放心,就安心的学习。”

  今年开斋节,拜城县广播电视台住米吉克乡亚阔坦村工作组还自筹资金购买了瓜果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亚阔坦村村民,和村民们坐在一起,聊在一起,跳在一起,受到全村的好评。

  拜城县广播电视台住米吉克乡亚阔坦村工作组组长程俊说:“我们住村工作组进入亚阔坦村已近半年,工作组从细微处关心每一位农牧民群众。在开斋节来临之际,我们买点小礼物,来看望农牧民群众,给他们拜年,跟他们一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让他们能感觉到工作组和他们始终是在一起的, 让他们安心抓好农业生产, 收入有进一步的提高。希望农牧民群众都能开开心心地过好节。”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