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三民: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牧业村里的“免费菜店”

2016-07-28 10:1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和布克赛尔7月27日消息(通讯员杨俊英 哈斯巴特)“你们种的菜比我们在超市里买的好吃多了,既新鲜,又能放心吃,不用担心有农药残留,那天你们给我家送的油麦菜,我炒着吃时,只放了盐,那么一大盘子,都吃完了……”

  到村办公室办完代办服务的村民赵桂英一边对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住铁布肯乌散乡科克莫墩村工作队的队长哈斯巴特说,一边高兴的在村委会的菜地里拔着菠菜,还幽默地说:“我们天天来你们这拔菜,你们又不收钱,你们这成了我们村里的免费菜店了……”

  “免费菜店”是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住铁布肯乌散乡科克莫墩村工作队为村民做的一大实事好事。

  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科克莫墩村是一个牧业村,村子离乡里有15公里,乡里离县上有42公里,村民家里都不会种菜,村民们吃菜怎么办?

  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科克莫墩村委会院子里有1亩多的空地,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住铁布肯乌散乡科克莫墩村工作队将空地平整好,在上面洒了一层厚厚的牛羊粪,全部种植蔬菜,有土豆、西红柿、葫芦瓜、莲花白、萝卜、油白菜、菠菜等等。工作队成员们平常服务村民,走访宣传以外的休闲业余生活之一,就是每天清晨和傍晚,在地里拔杂草,修埂子,浇水等。

  由于这类绿色蔬菜长势快,补种方便,工作队的住村干部每天采摘一些菜,送到老弱病残的村民家里。还通知村民,来村办公室办完事可以顺便拔点菜回去吃。

  村民依尔姆德老人激动的说:“工作队给我们送菜,还帮我们打草,垒院墙,我两个孙女学费也是他们帮助解决的,真是太感谢啦!”

  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县公路管理局住科克莫墩村联合工作队队长哈斯巴特说:“村办公室菜园子里的菜,大家共享,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作为工作队住村干部,我们有责任管好村,服务好村民,种好菜,让村民满意。”。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