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访惠聚说说咱村的大变化

2016-08-26 10:5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库车台郝俊峰

  自治区党委“访惠聚”活动实施近三年来,全疆基层工作得到了全面的加强和提升。在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村民感受最大的就是工作组住村后,这里的社会安定了,村里的基础设施搞好了,大家有钱挣有事做了,村里的贫困户越来越少了。

  买日线姆.米热吾东是自治区教育厅住拜什格然木村工作组重点扶贫对象。今年8月份,在工作组的帮助下她开了一家网店,专门销售村里五朵花刺绣合作社的产品。原来想开张二个月可能会没有单,但没想到这二天就接了好几单的生意。

  [同期 女 汉语]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村民买日线姆.米热吾东:昨天卖了5件,今天卖了12件,一共卖了17件,一共一万一千多收入,我们很高兴。

  农民的刺绣作品在国内并没有什么知名度,要卖出去也比较困难。为了让村里合作社的产品变成钱,教育厅住村工作组成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等向内地的朋友和亲威们一遍又一遍的推荐,终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同期 男 汉]自治区教育厅住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工作组组长李万才:这幅作品是十二木卡姆,今天早上在网上以9000元的售价已经出售了。

  在拜什格然木村,村里26户贫困户家中的妇女就是靠刺绣让家庭脱了贫。

  [同期 女 维语]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村民艾尼沙?木拉提:工作组来到我们村把我们村委会建的这么漂亮,我们妇女靠绣花帽提高了收入。我以前是贫困家庭,我们通过做这些事现在已经脱了贫,我要感谢工作组。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组住村三年,村里的路灯亮了,村里的夜市火了,村民的收入高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丰富了。拜什格然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海提?托呼提说,这就是自治区党委访惠聚活动带来的变化。

  [同期 男 维语]库车县拜什格然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海提?托呼提:自治区教育厅住我们村工作组已经三年了,这期间我们村发生了太大的变化。第一批工作组给我们打了四口井,解决了我们浇地难,还帮助贫困家庭盖房子,冬天挖水管换水管,解决了村里七个村民小组吃水问题,老百姓非常满意。第二批、第三批工作组为了解决贫困户脱贫,在村委会前建了市场,第三批工作组又投了100万建牛圈羊圈和养殖合作社,为贫困户长久脱贫打好了基础。

  年年抓支部,年年强基础,一切为民生,关健得民心。自治区教育厅住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工作组组长李万才说,村里最大的变化其实是他们打造了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同期 男 汉]自治区教育厅住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工作组组长李万才:教育厅工作组住拜什格然木村二年多以来,紧紧抓住强基础这牛鼻子,对村二委班子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力量。目前,两委班子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今年村党支部被地区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在去极端化工作中,我们也投入了很大力量,通过宣讲,法治教育,走访入户,村民们对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意识有大幅提高,近两年来,(村里)没有发生涉恐涉暴、危害社会稳定的案件发生。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是扶贫帮困为主,我们目前157户贫困户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已有113户实现了脱贫,剩余的四十几户我们通过创办刺绣合作社,农民创业基地,养殖合作社来安置他们,一部分人通过劳动力转移,通过这些措施,今年年底这四十余户贫困家庭脱贫的任务完全能完成。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