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新疆知名作家深入开展“访惠聚”采风行活动

2016-08-27 19:4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7日消息( 记者张雷) 8月25日,新疆“访惠聚”办公室组织疆内10名知名作家,深入阿克苏、喀什、和田3个地区的各级“访惠聚”住村工作组开展为期10天“作家采风行”活动,旨在深入发掘蕴含在“访惠聚”活动中的生动素材,创作一批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

  曾荣获冰心文学奖的哈萨克族诗人、散文家阿依努尔·毛吾力提说:“‘访惠聚’活动开展三年来,成千上万的住村干部奔赴天山南北,打通‘最后一公里’,走进‘最远一家人’,办实事、解民忧,把党的关心关怀体现在基层、落实到基层,成为各族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们要用手中的笔把他们记录下来、展现出来,呈现给广大读者。”

  参与此次“作家采风行”团队10名作家,都是新疆文坛知名作家,在新疆乃至全国都获得过重要文学奖项和殊荣。作家团队将紧紧围绕新疆“访惠聚”活动的重大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面对面访谈等活动,重点发掘“访惠聚”活动的历史承载和重大意义

  采风结束后,各位作家将集中时间进行文学创作,今年年底“作家采风行”创作成果将与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读者见面。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