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村级惠民生项目让群众展笑颜

2016-10-08 12:08:00 来源:新疆日报

  全区已建设项目17468个 完成计划任务的85.2%

  本报乌鲁木齐10月7日讯 记者董少华、通讯员纪军报道:半年前,坑坑洼洼的道路问题曾是伊宁县英塔木镇木拉提村群众最为关切的民生问题,如今,平平坦坦的柏油路延伸到了每家每户大门口,村民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是什么原因让村里迅速发生这些变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交通运输局、伊宁县交通运输局住伊宁县英塔木镇木拉提村工作组组长周向强介绍,工作组将自治区“访惠聚”村级惠民生项目与2016年农村公路改造计划相结合,对全村14.5公里34条巷道全部进行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全村3000名村民的出行条件。

  记者从自治区“访惠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5年起,自治区确定25家厅局出资在全疆行政村实施惠民生工程。村级惠民生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访惠聚”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工作抓手。项目涉及种植养殖、农田水利、土地整治、电气暖供应、交通、商贸流通、街道建设、安全饮水、安居工程、旅游开发等“三农”生产生活、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领域的各个方面,直接惠及全疆农牧区各族群众239万户、806万人。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基层各族群众的拥护,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村级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对提高各族群众增收,进一步争取人心、凝聚民心,加强基层基础,改进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区已建设村级惠民生项目17468个,完成计划任务的85.2%。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