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地州新闻

央广网

自治区发改委:救助急症老人,传递爱心善举

2016-10-31 12:4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31日消息 (通讯员 梁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治病救人,八方支援。“热合买提,热合买提(谢谢),非常感谢工作组和好心人对我的牵挂,为我治病就医,垫付医疗费,还为我送来生活用品,我会好好治病,早日康复出院……”英吉沙县萨罕乡坎特艾日克村(19村)老人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双眼流着热泪激动地说道。

  10月26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坎特艾日克村(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在开展“民生大走访”时发现,19村4小组老人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1个人躺在家中院内地下,脸色苍白、疼痛难忍的叫喊着。见此情景,工作组成员陈丽蓉和村干部麦尔哈巴·依马木、亚森·艾皮孜向工作组组长闫泽武报告了此事,当即决定将老人送乡卫生院。正在19村村委会的新疆印象设计研究院院长曹汉平听说此事后,主动派车并陪同工作组及村干部一起将老人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送往萨罕乡卫生院救治。经乡卫生院初步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乡卫生院医生告知工作组,老人的病情紧急,需要尽快送往英吉沙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随后,工作组成员与曹汉平院长及村干部一起又驱车将老人送到县医院。工作组帮助老人挂号、联系床位,忙前忙后。期间有医护人员问工作组人员,你们和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是什么关系?工作组成员回答:“我们是住村工作组的,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是我们村里的老乡”。 医护人员说:“你们真是好心人”。老人最终确诊为“阑尾周围浓肿”,需要尽快住院进行手术治疗。

  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老人属于贫困户,体弱多病,生活困难,老伴已去世,只有一个女儿已经出嫁到乔勒潘乡。工作组成员针对此情况,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老人支付前期检查治疗和住院费用,并为老人安排好住院床位。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尽快得到了治疗,此时,老人紧张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他紧握工作组成员的手,用生硬而激动的语调不停的说:“热合买提,热合买提……”

  萨罕乡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到英吉沙县人民医院看望住院治病老人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

  工作组全体成员无时不牵挂着老人的病情。老人住院期间,工作组与主治医师始终保持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老人的治疗进展情况。10月28日,19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再次前往县医院看望老人,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并向主治医师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的病情和手术前准备情况,主治医师说:“老人的病情已得到控制”。随后,主治医师为老人实施了手术。主治医师告诉工作组人员:“手术很顺利,你们把病人送来的很及时,请你们放心”,你们来住村真是为老乡着想,办实事”。看到老人的精神大有好转,工作组同志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离开县医院时,工作组成员鼓励老人要保持乐观心态,战胜疾病,并嘱咐老人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他解决看病中所遇到的困难。老人对住村工作组给予的关怀感动不已,泪水不断涌出眼眶。

  工作组组长闫泽武表示,“我们能为村里的困难群众做点实事、好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住村开展“访惠聚”工作,用我们的一片热忱和爱心,要为村里老乡多做好事,尽全力为老乡们解决困难,同时我们要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和支持,我们19村年产120万羽肉鸽养殖场、缝纫厂正在建设,明年实现就业人数有200多人,父老乡亲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生活的更好,更幸福。”

  离开英吉沙县人民医院时,工作组组长闫泽武和副组长刘金明向老人阿卜杜热合曼·奥布克送去鼓励和嘱咐,老人内心充满感激。

  工作组成员陈丽蓉说:“我们工作组和老乡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19村的一员,能够为老乡们多做点实事,解决我们能够解决的问题,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建立血肉般的党群、干群关系,使“访惠聚”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工作组救助急症老人的事,成为19村热议的话题,赢得了老乡和村干部们一致赞誉。大家表示,“感谢自治区发改委派来的工作组,为我们做了许多实事好事,我们都记在心里,党和政府永远是老百姓的大福星、大救星。”

  帮扶困难群众,就要扎实走好“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最远一家人”,把帮扶困难群众的工作进行到底,用真诚凝聚民心。老人的住院治疗还在进行中,我们祝愿老人早日康复出院,接回家里,真心实意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