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惠聚” 再次驻村 发挥余热

2017-02-03 10:31: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邱锦报道)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即将开始,在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中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已经退休,但仍然选择再次驻村,回到南疆,发挥余热。

  2016年6月,自治区工商局原副巡视员秦鹏正式退休,和绝大多数退休干部一样过着含饴弄孙的快乐生活。到年底时,原单位的同事们纷纷报名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知道消息的秦鹏立马找到组织,主动请缨再次驻村。当别人问他,为什么退休了还要去南疆驻村,秦鹏回答说:“常言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说这个话要反过来讲‘夕阳近黄昏,但是风光无限好’,我就这种信心,为南疆再尽一点微薄之力!”

  秦鹏从小生活在和田地区,有着近30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这让他对南疆有着特殊的感情。2006年,秦鹏调到自治区工商局,并在2015年前往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托万伊什塔其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驻村期间,他从基层组织建设抓起,手把手教“村两委”成员有效地履职。经过一年的努力,村里摘掉了“维稳重点村”和“软弱涣散村”两顶帽子,秦鹏个人和整个工作队也被评为自治区级先进。秦鹏:“首先要帮他建章立制,给他们支部作了分工,这样来培养班子。我们要适应他们一半,让他们适应我们一半,这就是我们工作结合点。我相信今年仍然团结整个工作队6位同志,真心实意的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与秦鹏一同主动申请再次驻村的,还有2011年就退休的自治区工商局机关党委原调研员杨建新。2014年,杨建新在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工作队队员一起帮助村民成立了32家农业合作社。今年,他将前往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兰其村。杨建新:“‘访惠聚’把加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脱贫致富有机结合起来,工作成效会越来越凸显。在这个基础上做一些民生、引导支持,我相信我是一个好的宣传员。”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