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带不走的是真情——伊宁市湟渠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纪实

2017-03-02 10:13: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伊犁3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俞飞南)作为驻伊宁市湟渠社区第三批“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文涟这几天经常独自在社区的街道、巷子里走走,马上自己为期一年的“访惠聚”工作就要结束了,让他的心里有些依依不舍,郭文涟说:“依依不舍的感觉,所以昨天下午独自走了一大圈,这个路刚来的时候还破破烂烂的,现在路很整齐,虽然雪没有辜负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要求,还有辖区3、40个老百姓的就业问题,也和政协委员、企业家联系好了,三月分可以去培训和学习,这一年收获不小,回去好好总结一下经验,继续关注湟渠社区。”

  和郭文涟一样依依不舍的还有社区居民米娜瓦尔,她给郭文涟和工作队送了一幅自己绣的十字绣,表达自己对工作队的感谢。去年,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在她们一家人为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发愁的时候,是工作队通过组织爱心企业家,解决了她和社区40多户困难家庭孩子上大学的难题。米娜瓦尔说:“孩子上学的时候,郭主任帮忙解决了困难,非常感谢。”

  阿卜都热合曼?热黑木是一位80后的社区干部,从2009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社区工作,现在他已经是伊宁市湟渠社区的主任了。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让他对基层工作的辛苦早有体会,然而有时候辛苦却不一定得到群众的认同,“访惠聚”工作队的到来,不管是工作方法还是为群众服务上,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阿卜都热合曼?热黑木告诉记者:“工作队入户的时候,我们下面的群众都想的能在他们家里吃一顿饭、能喝一碗茶,他们都希望能跟郭主任他们表达自己的一个心愿。我觉得2016年我们、不光是我,我们社区的干部都学到了好多东西,今后我们把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用到工作中,对我们辖区的居民可以更好的服务。”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