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住村工作队为莎比然木圆梦

2017-05-28 17:50: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昌吉5月2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陈传松 木垒台记者叶尔那尔 通讯员张蓓)在欢快的唢呐声和鼓点声中,莎比然木的“民俗婚庆工作室”开业了,她说:“开了工作室以后,我觉得我的梦想已经成功了,我会用我的努力去报答他们。”

  莎比然木口中的“他们”就是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木垒县河坝沿村工作队。工作队驻村后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莎比然木一家四口,是木垒县河坝沿村精准扶贫户,父亲赛特合买提·尼亚孜在2012年冬天骑摩托车途中摔倒压断了右腿,至今腿上还有钢卡未取出,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母亲阿依古丽,因常年患有心脏病导致劳动力下降。姐姐在上大学每年学费全靠借,家庭经济负担重。沙比然木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家中待业。

  工作队队长赛炎荣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莎比然木的特长。赛炎荣:“爱唱,爱跳,给我们村上组织些活动,性格也开朗,演的节目她过来给化妆、组织、活动、排舞都是她。”赛炎荣觉得这个爱笑的姑娘可以发展“甜蜜事业”,创办一个民俗婚庆工作室。赛炎荣的这个想法得到了队员的一致赞同。赛炎荣:“木垒县我还没听说有民族的婚庆,我们就考察了一下市场,找到了合适的餐厅,市场有了、条件有了、需求有了!”

  万事俱备只欠莎比然木到位了,当工作队队员们兴奋的找到莎比然木时,却遭到了莎比然木的父亲的反对。赛炎荣找到莎比然木的爸爸赛特合买提聊起了心里话,赛特合买提·尼亚孜说:“娃娃小的很,去那么远的地方,花了7、8万块钱赔掉了怎么办,出了事情谁管呢,所以我就没有同意。”

  “住在我妹妹家,晚上由我妹妹接她回去,赔钱了算我的,挣了算你的,你放心。”赛炎荣打消了赛特合买提的顾虑,莎比然木的民俗婚庆工作室也开业了。赛特合买提高兴的说:“工作队真是好,真心帮扶我们,我也相信婚庆公司以后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