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百名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在和田结束

2017-09-25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9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许建文) 近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分别召开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座谈会,来自全疆的3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谈体会、谈感受、谈友谊。标志着新疆百名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在和田圆满结束。

    和田地区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县委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乡镇领导、村第一书记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30名企业家纷纷发言,就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建言献策。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作用。企业家们的300万元现金资助仅仅是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的第一步,今后,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资源,帮助基层培养各类人才;做好实用技能培训,帮助村里的“8090后”富余劳动力到企业就业;加大对庭院经济改造的支持,提高村民种植、养殖方面的能力,全力支持扶贫工作。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会多多宣传“访惠聚”驻村工作,营造人人关心“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入到推进和田脱贫攻坚工作中。企业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找准切合点,结对认亲,积极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此次新疆百名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动员企业积极支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与全国同步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百名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在和田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