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村工作队员坎吉别克.达坎:我愿意再留一年

2017-12-19 2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赵鑫洪)坎吉别克?达坎是伊犁州畜牧局驻新源县塔勒德镇加尔吾特克勒村工作队队长,2017年驻村以来,带领工作队解决村民用水用电、出行等难题。一年的驻村工作即将结束,坎吉别克主动请缨再留一年。

  居住在距离村委会7公里外的牧民江勒别克?乌肯江家40年没电,今年终于通电、通水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他家扩大了养殖,养了100多只羊、30牛,还种了120亩地。江勒别克?乌肯江:“我们这个地方40年了没有电,17年工作队来了130个房子有,羊给了,牛给了。我们期待的,自来水、电、路全是来了,因为党和工作队我们才有现在的好生活。”

  原来村里交电费都要去镇了或者县上,坎吉别克听说此事后立刻前往县上与县电力部门协商,没过两天,电力部门就在村里的文文商店按上了一部可以交电费的POS机。文文商店的店主刘城城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坎书记帮忙,村民交电费可能要耽误家里大半天的用电。刘城城:“为了我们村交电费这块方便,坎书记到电力公司协商,专门给我们安了一个交电费的POS机。现在村里面人交电费都特别方便,不用在跑到镇上或者新源,就在我们这个店里就可以交上,24小时都可以交电费,回家就可以用。”

  入冬前,有100户村民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了紫皮大蒜。昏恰木也在院里种上了7分地的大蒜。29岁的村民昏恰木?喀地尔用一年的时间见证了坎吉别克是如何为村民办实事的,现在她无比信任这位工作队长,并希望坎书记留下来,再干几年。昏恰木?喀地尔:“工作队来了以后,给我们柏油路修了,赶巴扎雪天在也不用一脚泥了。天黑路灯的灯光 也能让我们找到回家的路。喝上干净的自来水了,庭院种植的蔬菜不仅仅够自己家里吃,还能够拿出去买钱,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希望坎书记能留下来,帮助我全村都过上好日子。”

  明年的工作计划早已经在坎吉别克?达坎心中铺开。他说,明年村里要培养各类经纪人,重点抓好劳务输出这项工作,做好群众工作,让他们走出去,开拓眼界,转变思路观念,同时改善加尔吾特克勒村的农田水利建设,提高村民的最基本生产条件和生活水平。坎吉别克?达坎:“”这个村是贫困村,基本达到了贫困村退出标准,但是离小康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一年当中一些工作没有完全解决到位,2018年,我们要抓劳务经济,发展经济人,改善农田水利建设,把老百姓的最基本的生产条件搞上去,把这个贫困村今后的小康路打上基础。”

编辑: 加乘

驻村工作队员坎吉别克.达坎:我愿意再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