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市:“访惠聚”工作队助力春耕 助农增收

2018-04-18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4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王军)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各“访惠聚”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备耕,为村民致富增收“保驾护航”。

  记者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看到,阿克苏市农业局驻社区工作队正组织居民来到买买提·尼牙孜家的苹果园,现场为大家教授果树修剪技术。果农买买提·尼牙孜说:“技术人员指导我什么时候放水,什么时候施肥等等,我相信今年的收入一定会比去年好。”

  工作队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为养殖户阿布都·萨依木送技术、送药上门,并指导他科学饲养牛羊,帮助他发展养殖业。阿布都·萨依木说:“手把手教我养羊技术,还给我们上门送药,现在羊不仅长得好,还下了十几只小羊羔子。”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阿克苏市农业局驻社区工作队结合辖区实际,依靠单位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和居民家中开展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帮助居民发展畜牧养殖,助力春耕生产,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农业局驻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吐尔逊·热木吐拉说:“我们社区主要是林果业为主,畜牧业养殖为辅。我们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给广大果农热情服务,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推广新技术,提高苹果品质,为农业增收,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 加乘

新疆阿克苏市:“访惠聚”工作队助力春耕 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