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布尔津:党员帮困基金解难题

2018-05-15 11:48: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魏志源 李永江报道)“你看,这鸡苗长得多快多好,到秋天就可以下鸡蛋卖钱咧。”5月11日,布尔津县杜来提乡阿肯齐村村民周英霞指着鸡舍中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家伙”告诉笔者,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送来的4000元党员帮困基金,她才能将养鸡脱贫的想法付诸实施。

  阿肯齐村距离布尔津县城19公里,全村有425户1069人,占地面积138.3平方公里,属于农业村。布尔津县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入驻阿肯齐村以来,想方设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甜。

  今年春耕关键时期,一些村民心里却犯起了愁。“虽说现在大家都不为吃饱、住暖犯愁,但春耕备耕期间,村里仍有少数群众发展生产缺乏资金。”阿肯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华说。

  为解民之所困,阿肯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进第一时间入户了解贫困群众发展意愿,按照“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驻村工作要求,积极与单位进行沟通,在党员大会上多次倡议,最终由布尔津县纪委监委、村“两委”班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个人自愿出资、无息借款、滚动使用的方式,筹措资金4.1万元。

  这4.1万元怎么用?吴进说:“筹措的4.1万元主要面向有发展意愿且项目可行性较高的困难村民进行认证发放,确保全体村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通过小组长申报,工作队、村委会入户核查初审,集体决策的方式,最终,4.1万元党员基金发放给9名困难村民,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家里劳动力少,再加上老的老,小的小,家里家外都得照顾,外出打工不现实。我准备养鸡,但因为缺钱,也只能心动而不能行动。党员帮困基金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党组织!”村民周英霞的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布尔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萧坤说:“今后,我们会用这些党员帮困基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每一分钱都用到关键之处,为共同致富奔小康添动力。”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布尔津:党员帮困基金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