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伽师县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搭建拱棚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8-05-15 11:4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吾斯塘布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为20户贫困户搭建拱棚。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吾斯塘布依村第一书记齐肖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后,与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共同完成了扶贫项目受益户的审定。考虑到村民们不懂拱棚种植技术,为了便于后期田间管理、提高种植效益,齐肖提议集中连片搭建拱棚,该提议经过村委会多次讨论,并征集贫困户同意后,最终得以确定实施。

  当村民们得知搭建拱棚需要人手时,自发赶到拱棚施工现场,在齐肖的指挥下,搬材料、刨深坑、定支架,每个人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在全体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承载着大伙致富希望的拱棚顺利搭建起来了。在劳动中,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增进了村民间的情谊。工作队队员刘明说:“在这次劳动中,驻村干部俯下身子,将双脚踩进泥土里,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为吾斯塘布依村早日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编辑: 加乘

伽师县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搭建拱棚 助力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