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访惠聚”工作队和居民共种绿植美化家园

2018-05-17 12:02: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苏生报道)亲身经历了小区门前荒草地被树木覆盖变身小绿园的过程,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泽普街德林逸景小区的居民们对以后的纳凉去处有了新盼头。

  5月12、13日,利用周末时间,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驻西山片区管委会马料地街西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组织党员居民、辖区商户及结对亲戚一起重新翻整土地、清理乱石,种植各种花草绿植。

  挖坑、扶苗、培土、浇水,12日中午,居民阿米娜 · 斯拉依曼在园林工程师的指导下,细心地种了3棵金叶榆树。“把荒草地绿化起来,以后我的家人及邻居们聊天、消暑纳凉就多了处干净整洁的地方。”阿米娜说。

  沙区林业园林管理局驻西山片区管委会马料地街西社区工作队队长刘艳说,德林逸景小区门前这1000多平方米的空地曾经是个花坛,2012年后因无人管理逐渐荒芜,居民都希望尽快将其绿化起来,今年2月初,工作队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此事,便及时上报给派驻单位,在单位的协调下购进了200多棵树苗,并专门找园林工程师对花坛重新设计规划。

  “在种树期间,工作队找来园林绿化工程师给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培训正确的植树方法。附近居民也加入到了种树行列中来。”刘艳说,社区已经与德林逸景小区物业达成养护协议,小绿园之后由物业管理维护。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访惠聚”工作队和居民共种绿植美化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