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和亲戚一起看文艺演出

2018-05-24 15:4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独唱、舞蹈、手技……5月23日上午,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街道扬子江路东社区慰问演出,200多名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亲戚们,以及社区居民一起欣赏了一场让人身心愉悦的文艺盛宴。

  新疆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海中为大家演唱了《不忘初心》《国家》,唱到“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的时候,观众们和毛海中跟着歌曲的节奏挥手,一起哼唱起来。

  “这次‘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我特意选了这两首充满正能量和家国情怀的歌曲。在演唱过程中,我的确也感觉到了大家对歌曲的喜爱,对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毛海中说。

  被称为新疆“手技王子”的新疆杂技团国家一级演员艾来提·艾则孜,为观众表演了彩环、“沙巴依”手技,他用双手熟练而巧妙地耍弄、抛接各种道具,观众们看得目不暇接。

  “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由乌孜别克族著名声乐表演艺术家、词曲作家、国家一级演员夏米力·夏克尔作词作曲的这首《民族团结一家亲》歌曲,如今早已传遍天山南北。伴随着欢快优美的旋律,夏米力边唱边邀请各族观众纷纷走到表演区,跟着演员们一起快乐地舞蹈。

  65岁的阿不力克木·卡迪尔跟自己的亲戚——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驻扬子江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那中花,一起观看了演出。“我们年龄大了,到剧场里去看演出麻烦得很,现在这些艺术家们直接把精彩的节目送到了我们家门口,我真是太高兴了。刚刚听到京剧《红灯记》,感觉很亲切,我还会唱维吾尔语版的呢!”阿不力克木高兴地说。

  “今天的文艺演出特别好看,一年多来,我们和亲戚一起看电影、去博物馆参观、去公园游玩,在这些活动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我的亲戚是乌市扬子江路东社区主任文博,他帮我搬家、修灯泡,我教他学维吾尔语,大家像家人一样互相帮助,团结在一起。”居民帕孜拉提·木明告诉记者。

  乌市交通运输局驻扬子江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蔡培佳说:“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我们工作队联合扬子江路东社区、自治区文联,一起举办了这次文艺演出活动,自治区文联的艺术家们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今后,我们将尽力为各族居民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和亲戚一起看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