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村工作队,让我增收有希望”

2018-05-31 10:2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是何 通讯员周存合报道)“给菜苗浇水要在早晨地温还没有起来时浇,大中午浇水不仅不利于蔬菜生长,还容易造成土壤板结。你要是顾不上浇水就给工作队或村委会打电话,我们帮你浇。”“好的,谢谢陈书记!”5月23日,阿勒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青河县阿格达拉镇创业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群昌向社区居民古丽恰西·木汗叮嘱道。

  去年,古丽恰西享受了政府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的好政策,从牧区搬到了创业社区定居。今年,古丽恰西计划种植10亩大田蔬菜,可当她拉回种子、菜苗准备栽种时,丈夫却突然一病不起。古丽恰西不仅每天要照顾住院的丈夫,还要接送上学的孩子,忙得不可开交。眼看土豆种子长出长长的芽子,菜苗也开始枯萎,古丽恰西也只能干着急。

  工作队在走访中得知她家的情况后,立刻组织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和部分居民来到古丽恰西家,又协调来农机帮助她耕地、播种、栽苗……经过大家的努力,不仅帮古丽恰西种完了6亩土豆,还帮她栽植了4亩地的辣子、茄子、西红柿和葫芦瓜等。

  看着一株株栽好的菜苗,古丽恰西感激地说:“多亏了工作队,让我增收有了希望。按年均市场批发价计算,土豆平均收益每亩4000元左右,蔬菜平均收益每亩8000元左右,保守算,今年秋季,我这10亩蔬菜的收入怎样也在5万元以上,这都要感谢工作队和社区党员干部的帮助。”

编辑: 加乘

“驻村工作队,让我增收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