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50吨化肥暖了村民心

2018-05-31 10:2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维 李众望报道)“看,工作队给我们联系的化肥到了!”5月25日下午,焉耆回族自治县包尔海乡夏热勒岱村村委会大院里,村民们翘首看着卡车上装着50吨价值10万元的一袋袋化肥,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前不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巴州分公司与夏热勒岱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村里许多贫困家庭没钱购买化肥,巴州纪委监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发挥派驻单位作用,多方联系,与塔里木油田公司达成了为该村村民免费赠送化肥的事宜。

  夏热勒岱村共有33户贫困户,家庭收入主要靠种植甜菜和玉米。目前,农作物到了拔苗生长期,正是需要肥料的时候,一旦耽误施肥,庄稼长势势必会受到影响。

  今年21岁的乃比江 · 塔依尔是该村的贫困户,父母都上了年纪,在库尔勒市打工,他听说工作队要为贫困村民免费发放化肥,特向单位请假回村,他也领到了三袋免费化肥。他感动地说:“这下,家里的12亩甜菜地和玉米地有救了,感谢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有工作队为我们做后盾,我们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扛着化肥的贫困户买买提 · 牙生也激动地说。

  此次免费赠送化肥活动,该村工作队采取最困难的、最急需的贫困户先行发放及按需发放的原则,可让114户村民、3000亩耕地受益。

  看到村里的贫困户自发排队签领,把一袋袋化肥扛在肩上、放在自行车或电动车上,工作队队员也非常高兴,仿佛看到了收获的希望。工作队队员吾斯满 · 玉苏普动情地说:“今后,工作队一定要更深入细致地开展群众工作,与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50吨化肥暖了村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