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苏市:农牧民夜校把脱贫“妙方”送到群众手上

2018-06-05 11:24: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博报道)眼下,在新疆乌苏市各乡村的农牧民夜校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讲解农业科学种植知识、养殖知识,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农民夜校成了乌苏农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每天晚上,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村民地拉热·叶斯坎德尔与邻居们早早就来到村委会的农民夜校课堂,她带了笔记本,及时将听到的知识记录下来。“我们每天晚上吃完饭以后,就来这学习,在这可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国家通用语言,还可以跟邻居们交流,我觉得很开心。”地拉热·叶斯坎德尔说。

  每天夜校开始前,大家一同观看农业科学知识等专题片,利用这个时间段,给村民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农业科学种植知识、夏季健康养生知识等,接地气、实用性强,深受村民欢迎。

  塔城地区公安局驻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安尼瓦尔·阿不都卡德尔说:“我们请来专业教师,系统深入地讲解养殖、种植、就业技能等方面的知识,穿插讲解党的惠民政策等内容,很受村民欢迎。”

  据悉,5月,全市共开展农民夜校28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8.4万人次,做到了分类施教、全员覆盖,使农民夜校真正成了村民的暖心窝。

编辑: 加乘

乌苏市:农牧民夜校把脱贫“妙方”送到群众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