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巴河县驻村工作队队员当菜农 实干帮困解民忧

2018-06-14 10:3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莉莉 蒋洪报道)眼下正是种植蔬菜的好季节,而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克勒迭能村村民吾杰提·俄肯只能看着自家空空的蔬菜大棚,整日唉声叹气。

  “前几天,我骑摩托车摔伤了,到现在伤还没有好。往年我家大棚里的蔬菜早已种上了,现在眼看蔬菜种植就要过季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吾杰提说。据悉,吾杰提的妻子身体不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父母年事已高,也无法帮他种植大棚。眼看大棚种植的最佳季节就要过去了,吾杰提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干着急。新疆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驻克勒迭能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努尔兰别克·米沙力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来到吾杰提家里,安抚吾杰提的情绪,并组织全体工作队队员和下基层干部来到吾杰提家的大棚里帮忙种植蔬菜。

  “看到吾杰提每天愁眉苦脸,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和大家商量后,我们决定帮他种蔬菜。”努尔兰别克说。

  说干就干,当天,工作队队员扛起铁锨、锄头等工具,一起来到吾杰提家的蔬菜大棚里,翻地平地、起垄挖土、种菜苗、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当天,室外气温30摄氏度,大棚里的温度则更高。虽然每一名干部都热得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经过一整天的劳动,干部们在大棚里种植了西红柿、辣椒、茄子、黄瓜、小白菜等蔬菜。

  看着满棚绿油油的菜苗,吾杰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感动地说:“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我家的大棚就要撂荒了。现在菜种上了,我心里踏实多了,感谢工作队和干部们对我的帮助。”

编辑: 加乘

哈巴河县驻村工作队队员当菜农 实干帮困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