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克陶县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2018-06-28 15:37: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摄影报道)六月的阿克陶县田间麦浪滚滚,一派丰收的景象。

  连日来,克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统筹驻村各支力量和县直机关下派党员干部,组建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农家、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开展夏收工作,解群众燃眉之急。

  6月22日一大早,阿克陶县巴仁乡加依村就开始热闹起来,按照计划,56名队员分成两队,准时到达村民玉努斯 · 吾祖尼和艾买提 · 吐拉甫家的麦田。简单分组后,队员们便置身于如同金色海洋的麦田中,时而俯身、时而站立,犹如遨游在麦浪中的“鱼儿”。

  夏收季节,工作队组织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将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出发点,切实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落到实处。

  收割工作简单、乏味,队员们别出心裁地进行了一场收割比赛,顶着似火的骄阳,一个多小时、7.3亩麦子割、捆、运、晒全部完成。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完成了最让我心急的事。”艾买提激动地说,“这块地机器进不来,必须要人工收割,我身体不好,干不了这活。你们要是不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哥,有困难找党员,我们都是你的亲人。”工作队队员李怀源笑着说,通过帮助村民抢收小麦,既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密切了干群关系,又使工作队队员在劳动中接受了锻炼、教育,让干部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做到群众心里。

  据了解,6月上旬,工作队组织各支力量召开会议,提前谋划夏收工作,要求走访了解农户种植小麦情况,详细掌握劳动力数量,小麦亩数、能否机收等相关数据,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筛选72户五保户、贫困户等缺乏劳动力家庭,确定为夏收帮扶对象。成立小麦收割领导小组,结合帮扶台账制订夏收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夏收各个环节时间节点,提高夏收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统筹驻村各支力量和县直下派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为做好夏收工作提供组织和人员保障。

  “时间不等人啊,老百姓心里着急,夏收结束后还要复播玉米、采摘杏子,每项农活都关系着群众的收入,我们必须及时帮助群众抢收,不误农时,助力夏收,为群众有个好收成提供保证。”工作队队长吐尔孙江 · 依明说。中午时分,在婉拒了艾买提请吃饭的好意后,队员们顶着烈日,走向了下一块麦田……

编辑: 加乘

阿克陶县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我们都是你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