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勒泰市:观摩学习助力农牧民拓宽致富门路

2018-06-28 15:38: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衣占·杰肯 袁鹏程报道)为更好地开拓村民发展思路,学习增收致富先进经验,6月24日,第十师187团驻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致富能手及村民代表等38人先后来到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第十师187团和183团观摩点,学习现代农业、畜牧养殖、设施农业和村级阵地建设,助力农牧民拓宽致富门路。

  观摩学习队结合本村现状与特点进行实地观摩,并开办座谈会进行经验交流与学习探讨。在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观摩点,参观村级阵地建设,学习交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功经验;在187团养殖基地,专业技术员现场教学高标准育肥牛技术、小尾寒羊养殖技术、鼓励农牧民转变传统畜牧养殖模式;在183团龙疆设施农业基地里,观摩了蔬菜大棚,技术员还向村民介绍了蔬菜大棚种植、蔬菜栽培方法等,鼓励农户发展设施农业。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例,让村民体会到农牧业技术、科学管理所带来的客观的经济效益,切实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新门路。大家纷纷表示,将转变传统发展模式,走现代农牧业发展之路,努力增收致富。

  参加观摩学习的锡别特村党员阿苏汉·哈布旦说:“这次观摩对我的触动很大,学习到了很多。我要把看到的、学到的讲给村民听,带动他们拓宽致富渠道。”锡别特村村民代表马黑提·沙哈巴激动地说:“今天的观摩学习,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收获满满。今后我要多学习、多运用先进的畜牧养殖和农业生产技术,提高自己的收入。”

  工作队队长师寒表示,本次观摩学习旨在开拓农牧民眼界,拓宽致富门路,丰富种植、养殖经验。回到村里后,将以十户为一个单位,召开“邻里家庭会”,交流观摩学习经验,传达所看所学知识做到交流经验“全覆盖”,让每一名村民都在增收致富上发力。

编辑: 加乘

阿勒泰市:观摩学习助力农牧民拓宽致富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