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尔勒市驻村工作队利用微信朋友圈帮村民卖蜂蜜

2018-08-02 17:0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瑞宏报道)“大自然的味道,蜂蜜我就要纯天然的……你值得拥有的健康秘‘蜜’。”7月下旬以来,库尔勒市卫计委驻阿瓦提乡喀拉亚尕奇村“访惠聚”工作队每名队员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有这样一条小广告,并配有相关图片。他们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助村民销售蜂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喀拉亚尕奇四组村民艾比布拉·卡伊尔家有传统的养蜂技术,今年蜜蜂增加到500多箱,蜂蜜产量很大,但由于受地域、传统销售观念等因素制约,优质的蜂蜜无法与外面的市场有效对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实,致使艾比布拉的蜂蜜囤积卖不出去,这成为他致富奔小康的一大难题。

  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家群策群力,决定利用微信朋友圈来拓展蜂蜜销售渠道,争取把优质的蜂蜜销售出去。通过大家在微信朋友圈的推销,艾比布拉每天都能接到订购蜂蜜的电话,现在已销售出去几十公斤蜂蜜。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谢勇说,今后工作队还将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村民把有特色的农产品卖出去,增加村民的收入,以激发更多像艾比布拉这样的年轻人,树立发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 加乘

库尔勒市驻村工作队利用微信朋友圈帮村民卖蜂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