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叶城县驻村工作队:流动影院点亮村民夜生活

2018-08-02 17:07:00来源:天山网
   

  村民们在一起看电影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尔旦报道)每当夜幕降临,伴着凉爽的晚风,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村民饭后溜达、唠嗑、逛夜市、跳舞、打篮球已悄然成为晚间生活的新时尚,多彩的“夜生活”绘就了一幅和谐的美丽乡村画卷。

  “快点走,电影就要开演啦。”村民努尔比亚·沙依提向家里人说道。为了丰富村民的生活,叶城县流动电影车来到了村里。天色还未降下来,听到消息的村民带着家里的老老少少,早早地聚集在村委会院内,等待着电影开演。

  “电影院里热播的大片免费送到了我们家门口,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老干部吐尼亚孜·苏普尔各笑着说。

  村民阿迪力·阿布拉边看电影,边向身边的驻村工作队干部称赞个不停:“你看看,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家家户户基本上有了电视机、户户通,我们想看什么电影在家里都可以看上,但是在炎热的夏天村民还是对露天电影‘情有独钟’。”

  进入夏季以来,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多次邀请流动电影车进村,为村民放映了《战狼2》、《建国大业》、《真爱》、《乌鲁木齐的天空》、《吐鲁番情歌》等多部体现爱国主义、讲述民族团结故事的影片,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真正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

编辑: 加乘

叶城县驻村工作队:流动影院点亮村民夜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