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真情绘就民族团结故事画卷

2018-08-10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8月10日消息(通讯员刘善芳 郭静)8月7日下午,来自基层的干部、教师、“访惠聚”工作队员、普通村民等21人,在洛浦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开展“大美洛浦·大爱故事”大赛活动中,用情讲述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感人故事,为观众展现出一幅幅爱的画卷。
活动现场

  《勇救落水儿童,彰显党员本色》、《让爱点亮生命之光》、《一心家国,无问西东》、《我的第二故乡和田》等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大爱故事,通过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的演讲、图文并茂的视频、温情暖心的背景音乐,既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风采和实力,也呈现了每个大爱故事的渲染力,深深地感染和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等奖获得者李文娟带来声情并茂的演讲

  “63岁的退休教师阿不杜克热木·胡丁拜地,用自己最淳朴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的感恩,他用自己‘特殊的收藏品’充实了整个乡村纪念馆。老人常说:‘在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懂得感恩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大屏幕上PPT视频及图片配合着山普鲁镇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员李文娟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来自洛浦县多鲁乡参赛选手艾提尔古·李海成,用自己的真实故事、亲身经历叙述着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洛浦县卫生局选手夏拉排提·艾合买提江用一个个真实的医疗现场,用一张张触目惊心的治疗画面,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这是一场爱的接力赛,是一曲爱的赞歌,更是一簇耀眼的民族团结之花。洛浦县通过举办“大美洛浦·大爱故事”讲故事大赛活动,发掘出一个个发生在各族群众身边的真实鲜活、可亲可鉴的真实感人故事,呈现出各族人民在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动人画卷。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真情绘就民族团结故事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