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双儿女“金榜题名” 赛迪麦麦提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2018-09-07 10:33:00来源:天山网
   

  喀瓦吐格曼贝希村第一书记依马木艾山 · 买买提(左二)来到赛迪麦麦提家道贺。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庞玉江摄影报道)最近,赛迪麦麦提 · 萨德克家喜事不断,他的一双儿女“金榜题名”,女儿考上博士研究生,儿子考上大学,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喀瓦吐格曼贝希村传为佳话。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60岁的赛迪麦麦提是村里的养殖能手,以育肥牛羊和种地为生。女儿芒丽莎 · 赛迪麦麦提今年27岁,当年从新疆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后,赛迪麦麦提并没有急着让女儿找工作,而是尊重女儿的意愿,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在他的支持下,芒丽莎今年又考上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研究生。

  9月1日,喀瓦吐格曼贝希村第一书记依马木艾山 · 买买提来到赛迪麦麦提家道贺,芒丽莎已经去学校报到了,儿子麦麦提敏 · 赛迪麦麦提也做好了去新疆医科大学上学的准备。

  “恭喜你呀,赛迪麦麦提大哥,你把子女教育得这么好,下周村里升国旗的时候,你一定要给大家讲一讲培养子女的经验。”依马木艾山对赛迪麦麦提说。

  赛迪麦麦提不好意思地搓搓手说:“我是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的农民,能有啥好的教育经验。我就是在家门口放了一把坎土曼,告诉他们:不好好学习,以后连地都种不好。”

  “这些年,娃娃们能顺利读书,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娃娃上学还有助学金、奖学金;我们农民种地、养殖、盖房也都有补贴,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过得这么好。”赛迪麦麦提说,孩子们必须牢记党的恩情比山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多为国家作贡献。

  考上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研究生的芒丽莎 · 赛迪麦麦提十分开心。

  “体会了劳动的辛苦,更珍惜学习的机会”

  麦麦提敏告诉依马木艾山:“姐姐上初二时有段时间学习成绩下滑,父亲把我们姐弟俩带到地里,拿着坎土曼干活。我和姐姐都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更努力了。从那以后,姐姐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

  “坎土曼是我那个年代的人种地用的工具,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连种地都是机械化,你们只有学好了知识,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赛迪麦麦提对一双儿女说。

  喀瓦吐格曼贝希村16名学子喜获奖励。

  “用知识改变命运,正在成为喀瓦吐格曼贝希村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共识,今年村里有16名学生考上大学。”依马木艾山说,今秋村里为每位准大学生发放了500元的助学金和纪念品,鼓励他们学业有成,不忘党恩,回报家乡。

编辑: 加乘

一双儿女“金榜题名” 赛迪麦麦提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