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和村民就是一家人”

2018-10-24 12:03: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书霞报道)10月14日,走进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笔直的柏油路旁种着一排排风景树,村民忙着收获农作物,整个库勒村充满着和谐的气息。

  库勒村是个农业村,有226户684人。今年,裕民县人民法院入驻该村后,俯下身子为村民排忧解难,帮助村民干实事、解难题,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村民拖伦·那合木江今年60岁,因脑溢血常年卧病在床,女儿残疾,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只有低保金和仅有的26亩口粮地承包费,生活很困难。

  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不仅为拖伦家免费发了两吨煤,还为他送去了轮椅。工作队队员赛力别克把他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

  拖伦的妻子沙丽·塔那提说:“工作队为我们家做了太多的事。前段时间我家的水管坏了,我没有办法,是工作队员帮我家修好了。最近,又为我家免费送煤,今年冬天的煤就不用愁了。”

  村民张贵芝的二儿子杨国君患有肝硬化,常年吃药,一家人的生活困难。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和村“两委”向全村发出倡议,为张贵芝家两次捐款21000元。

  村民马文义家的牲畜闯进4户村民的果园,吃了500棵果树,为此,村民发生了争吵。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帮助村民调解。

  此外,工作队还经常开展农牧民夜校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讲科学技术,入户宣传党的好政策,赢得村民的信任。

  工作队队长林东说:“驻到村里,我们和村民就是一家人,就要帮助村民解决各种困难。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把驻村工作做好,竭尽所能为老百姓做实事好事。”

编辑: 加乘

“我们和村民就是一家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