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秋十月话丰年 “乡味”美食大比拼

2018-10-28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消息(通讯员谢娟 左永江)金秋十月,正是大漠腹地民丰县安迪尔乡胡杨秋色最美的时节,也是晚甜瓜、红枣的收获季节。连日来,到安迪尔乡的客商和各地自驾的游客陡增。赏金色胡杨,尝香脆甜瓜,看遍地骏枣,品特色美食,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金色秋景。为欢庆丰收,充分感受沙漠乡村的美景“乡味”,10月26日,自治区科协“访惠聚”驻安迪尔乡繁荣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了家庭厨艺大赛。

自治区科协“访惠聚”驻安迪尔乡繁荣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了家庭厨艺大赛(左永江摄影)

  红烧羊肉、“库麦其”肉馕、拌面、面肺子、卷饼、蔬菜饺子、凉拌三丝、巴哈力、水果沙拉……一道道摆盘精美、色香诱人的民族特色美食和新颖别致的创意小吃,让围观的群众垂涎欲滴。

  “这个蔬菜饺子是跟我自治区科协的亲戚学的,好看好吃还有营养,每次我摆夜市时,这个早早就卖完了。”阿米娜·麦吐尔逊笑着介绍道。

  “我跟工作队学会了红烧羊肉,过去羊肉吃法简单,就是水煮、烤肉,现在可以换着花样做。”阿丽屯罕·麦提图尔荪说。

  当天,在村民小组初选的基础上,来自全村的21个家庭代表参加了比赛,用自己的巧手秀出女主人的招牌美食,更秀出了乡村女性朴实的智慧和勤劳。

  “金秋十月话丰年。繁荣村于2017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现在村民生活条件好了,对饮食和健康的要求也高了,既要吃得有滋有味,还要科学营养。举办厨艺比赛,旨在提高农村妇女厨艺技能,引导更多农村妇女从事餐饮就业,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增加服务性收入,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果。”自治区科协“访惠聚”驻安迪尔乡工作队总领队兼繁荣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谢国政说。

编辑: 加乘

金秋十月话丰年 “乡味”美食大比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