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春提前”鲜食玉米助推乌苏村民脱贫致富

2019-03-27 11:09:00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康彬 贾荣霞摄影报道)3月19日,塔城地区乌苏市农业农村局驻九间楼乡黄渠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孙守营来到村民蔡忠勇的温室育苗棚里,和蔡忠勇一起查看秧苗长势,并在育苗管理方面进行技术指导。

  蔡忠勇是黄渠村村民,修建了10余个蔬菜大棚,由于家中缺少劳力,导致他每年种植蔬菜的效益甚微。

  在今春的入户走访中,孙守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农业工作及管理农作物种子的经验,建议蔡忠勇种植“春提前”鲜食玉米。这一想法竟和蔡忠勇不谋而合。

  说干就干,孙守营帮助蔡忠勇购买了良种,从育苗开始,他就成了蔡忠勇家的常客,隔三差五就要到蔡忠勇的大棚里进行技术指导,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蔡忠勇培育的4万余棵鲜食玉米苗眼下长势良好,可于今年3月底进行育苗移栽。

  蔡忠勇说:“种植鲜食玉米,投入劳动力成本少但收益还是非常可观的。这4万余棵秧苗可栽植10个大棚,这一茬鲜食玉米在5月底就可以上市了,比普通的鲜食玉米要提前1个多月。每个玉米棒子可以卖2元至2.5元的好价钱,这样算下来,1个棚的鲜食玉米纯收入不会低于7000元,10个大棚的收入可达到7万多元,多亏了孙书记给我想出的好点子。”

  孙守营说:“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是驻村工作队应尽的职责,作为农业农村局派出的工作队队员,就更应该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农民在产业结构调整、作物种植技术上多想办法、出实招,多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村民们不断提高农作物产量、品质,从而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将促进村民脱贫致富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春提前”鲜食玉米助推乌苏村民脱贫致富

关闭